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10-23 09:35: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持。

1.jpg

郑传芳教授从两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郑教授指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可以从党的十九大报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文献入手进行分析,同时要注意把握时代课题的产生原因、性质、特点等问题。郑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重大时代课题,具有真理性、科学性、人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还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陈院长总结认为,郑教授从21世纪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角度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角新颖,有独立思考和判断,对同学们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启迪意义。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