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五名同学获广州“青年学习沙龙”首届理论征文奖

2018-11-26 15:24: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23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年学习沙龙第一届理论征文活动公布获奖名单。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五名同学获奖,其中,赵睿夫同学获得二等奖,杨亮同学和吕璐璐同学获得三等奖,张秀峰同学和邹志鹏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青年学习沙龙理论征文活动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赵睿夫和邹志鹏以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为文本基础,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实践智慧和当代价值。杨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为切入点,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依据、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如何解决这些矛盾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吕璐璐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为其理论支点,对改革开放以来广东高校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分析。张秀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来源,对习近平总书记时代观所蕴含的逻辑进行了阐述。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名学子喜获“青年学习沙龙”理论征文活动的多个奖项,表明马院学子的理论素养教育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