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8-11-26 15:42: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近40名师生党员,集体奔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观看“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探寻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发展“密码”,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的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908.jpg

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广东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闯出了一条新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始终屹立潮头。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四楼、五楼。筹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办“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是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件大事。

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认真观展,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史再次呈现在眼前。据介绍,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师生党员深刻的感受到,从拓荒牛雕塑到珠江大潮中的蛇口港油画,再到海上丝绸之路版画,再到新港中国画,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改革开放的活力。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改革开放不仅响着时代的发展,同时也影响着城市的面貌,行业的发展,渗透在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

在展馆特别布置的重温入党誓词处,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在学院党委书记周宪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DSC_0442.JPG

观展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深地受到了触动,党员牛焦娜说:“参展的最大感受是改革开放的宏伟壮观、气势磅礴。展览以一幅幅逼真的画面还原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史,它不仅是一部历史性变革史,同时也是一部历史性成就史。它是当代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艰苦创业史。见证着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见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有党员在感慨的同时,也确定下了新的学习计划,2018级硕士党员李炜轩说道:“在这次展览中,我不仅看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还了解到广东‘敢为人先’‘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拼搏精神。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一切成就离不开党的政策支持,作为一名马院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努力建设广东,使广东在新时代中取得新突破,新辉煌。”

DSC_0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