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北京大学郭建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03-25 14:35: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1日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建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百年回眸:‘说不尽的五四’”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刘卓红教授,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等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持。


image1026.png

 

      郭教授首先从“文学革命的五四”、“文化批判的五四”、“思想启蒙的五四”、“政治革命的五四”四个方面对说不尽、绕不过、日久弥新的五四运动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其次,郭教授又强调我们在五四运动的研究中必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具体方法;坚定理论自觉与文化自信;坚持把五四运动的精神与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坚持在新的局势中研究五四运动。最后,郭教授对马院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马院学子能够在对五四运动的研究以及马理论学科的学术研究中不断探索、勇攀高峰。

image1027.png

        刘卓红教授在对郭建宁教授的讲座总结中强调,郭教授的讲座从学术内涵、学术视域及当代价值角度来说,让我们认识到了更广更大更深层次的五四运动的内涵,对于我院师生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并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郭教授期望,认真学习,在学术研究中深扎根,开拓新天地!

image10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