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举办首期“书记茶座”鼓励毕业生党员争做有为青年

2019-06-17 09:36: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在335会议室欢聚一堂,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宪主持首期“书记茶座”。周宪围绕“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有为青年”主题,与学院毕业生党员谈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激励毕业生党员在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时,立志成为理想信念更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更扎实、教书育人水平整体提升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学院董海军副教授、付蓓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茶座。

               3.png

首先,2016级研究生党员分享了毕业感想和未来规划。博士生党员们认为,学习是一场漫长而有趣的探险,荆棘与收获并存。硕士生党员们认为,在华师马院的学习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成长历程。毕业生党员们感慨,时光短暂易逝,感恩学院栽培之情,感谢同窗互助之谊。

周宪认真聆听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分享发言,并从三个方面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有为青年。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二是要明确角色定位,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职责,早日融入新生活;三是要坚持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在为祖国积极作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职业理想。

               1.png

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牢记母校之情,争做有为青年,早日实现人生理想。茶座现场,师生之间深入交流,氛围温馨融洽,交流发言中大家深有感触,不时引发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悉,“书记茶座”是根据学校的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精心打造的活动平台。以学院党委书记周宪为发起人,以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为核心内容,通过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传播主流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