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完成广东省教育厅思政精品课程试点教学任务

2019-06-25 10:53: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思政课程试点的通知》安排,我校承担2个专题的试点教学,分别为专题三——“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建设与青年使命”、专题四——“改革开放时代、邓小平理论与青年使命”。

    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贯彻落实,选派两位教授承担此次试点教学。6月20日下午和晚上,冯夏根教授和胡国胜教授分别讲授专题三——“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建设与青年使命”和专题四——“改革开放时代、邓小平理论与青年使命”。

             1.jpg

             2.jpg

根据同学们反映,专题教学中老师的精彩讲授让人印象深刻,教学中的大量详实数据和案例分析令人震撼,同学们系统了解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并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曲折和改革开放的艰辛有了切身体会,深感责任重大。此外,专题教学过程中还进行了“对分课堂”实践,即教师讲授与学生讨论、再提问总结,让学生有了具体感受。课堂教学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3.jpg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学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学习自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的时代特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不同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自觉担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省教育厅计划在全省高校开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思政课程。为做好课程开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决定在部分高校开展课程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