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北师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来作学术报告

2019-09-25 09:23: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董海军副教授等5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陈金龙院长主持。

1.jpg

围绕报告主题,冯刚教授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概括。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注意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三是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科学把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定位;四是关注时代变化特征,满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五是不断强化队伍职业能力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冯刚教授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未来发展,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进行了展望。报告期间,冯刚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引经据典的分析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与冯刚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论文的选题,冯刚教授指出,既要有学理性,也要密切关注现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陈金龙院长对冯刚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认为既有对历史线索的梳理,也有对学术问题的探析,拓宽了选题思路,提供了多元研究方法,对同学们以后的研究具有引导作用。

这次报告会,是学院“明理讲坛”的第二讲。

2.jpg

文字:吴智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