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迎接七十年 诵读新思想”第三场读书会

2019-10-22 09:27: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10月2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活动室举办了“迎接七十年诵读新思想”主题教育,这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诵读文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担任本期活动的领读人,本科生辅导员郭燕纯及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49位本科学生参加诵读活动。

3.jpg

首先,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进行集体诵读。然后,胡国胜老师对诵读文本进行讲解,他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一条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坚持党的领导。其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等都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最重要的经验启示。

    江映瑶、任亚丽、成晓琪等多位同学就学习过程中的疑惑提问,向胡老师提出了“在第三段中提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那么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关系是什么样的?”“粤北地区教育发展的落后状况是否有具体的改革举措?”等问题,充分展现了马理论本科学生勤于思考,热爱学习的优良品质。胡老师以简单易懂的故事,幽默诙谐的语言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掌声阵阵,不时有师生互动,十分融洽。

2.jpg

最后,胡老师提醒同学们,这是一个需要理论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学院赠书契机,打牢专业基础,在马爱马、在马言马、在马为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开拓自己的理论视野,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许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