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教授

周 宪

2020-04-30 10:33: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IMG_9970_1_副本.jpg


周宪,女,汉族,19751月生,出生于广东韶关。1996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7月完成华南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获理学硕士学位;20176月完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现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等教育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等教育与管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

19967月留校工作,先后在华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旅游管理系、学生工作(部)处、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历任学生辅导员、办公室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部)处长、学院党委书记(期间:199812月至20013月挂任惠州市罗阳镇镇委副书记)。

 

一、主要项目

12016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项目“仪式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16JD710061),主持。

22014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研究项目(德育专项重点课题)“大学生网络社团生存状况与发展策略研究”(2014JKDYZ03),主持。

32014-2015年度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重点课题“新媒体在高校共青团工作中的运用研究”(2014WT048),主持。

42011年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培养与测评研究”(2010tjk296),主持。

52009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高校学生资助体系视域下育人机制的建构”(09Q06),主持。

 

二、主要论文

 1.《大学生创业意向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广州案例》,《教育研究与实验》20155期,第一。

 2.《质的研究方法的理论探讨与反思》,《广东社会科学》2015年第3期,第一

 3.《组织忘却学习的研究述评》,《学术研究》2013年第3期,第一。

 4.《学习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构建与探索》,《思想教育研究》2011年第1期,独立。

 5.《科学发展观视域下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问题探讨》,《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6期,独立。

 6.《试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观念趋向》,《华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3期,独立。

 7.《构建新时期“学校-家庭-社区”互动的德育环境》,《高校探索》2006年第6期,第一。

 8.《高校德育的反思、发展趋势及其应对》,《高校探索》2003年第4期,独立。

 

三、主要课程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就业指导》等。

 

四、主要奖励

曾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团委书记”“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曾获广东省党课课件大赛一等奖。

 

 

(20204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