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副教授

李张容

2020-04-30 16:28: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微信图片_20180605155705_副本.jpg


李张容,湖北巴东人,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念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青年项目等项目4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党的文献》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一、主要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念史研究(1921-1949)”(19FKSB015),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新民主主义’概念的生成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语建构研究”(19YJC710036),主持。

 

二、主要论文

1.《毛泽东对“半殖民地半封建”概念的运用与阐释》,《党的文献》2019年第4期,独著。

2.《“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概念新解》,《科学社会主义》2016年第1期,独著;

3.《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2018年第9期,独著。

4.《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多元主体及其相互关系》,《江西社会科学》2016年第3期,独著;

5.《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及其确立依据》,《学术论坛》2016年第3期,独著;

 

三、主要奖励

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四、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

 

2020.4.3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