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喜迎2020级308名本硕博新生

2020-09-15 15:49: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天高气爽,丹桂飘香,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2020级308名本硕博新生,其中博士新生43人,硕士新生81人,本科新生184人。

1.png

9月6日是研究生报到日,清晨旭日初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点的工作人员们早已准备就绪。同往年一样,萌新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报到,并在留言板上签名、合照。

晚上7点,学院领导及学生党员代表走进星河楼和陶南寝室,关心慰问新同学,了解新生入学的报到和住宿情况,细心嘱咐在校相关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习生活。

2.png

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文科楼329会议室依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宪、院长陈金龙、副院长关锋、副院长胡国胜、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参加。周宪在致辞中用“三个有信心”介绍了学院、师资和专业的情况,提出了平衡好“三对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学业与健康的关系;小我与大我的关系的寄语。陈金龙介绍了学校、学院和学科的情况,对大家提出了有志于学术研究、潜心投身学术、掌握学术研究规范的希望。刘卓红作为博士生导师代表、周建伟作为硕士生导师代表发言,希望博士生、硕士生珍惜学习机会,坚定学术信仰和追求,努力钻研提升自我,“在马研马、在马信马、在马用马”,努力学习和掌握创新的能力方法,在成长和奋斗中有所收获。

9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又迎来2020级184名本科新生,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66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118人。

3.png

清晨7点,石牌校区文科楼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接待处的顶篷上还挂着昨夜的雨水,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色彩缤纷的气球点缀在三层楼梯与报到处,制作精美的海报、易拉宝、指印树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们,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为了让每一位马院人感受到如家的温暖,迎新团队在每一处细节都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怀。学院在正门、西门与南门都设置了专门的引导人员,载满新生行李的电动三轮车在校道上穿梭,报道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工作。

4.png

9月13日下午,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第一教学大楼西102课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副院长关锋、副院长胡国胜、副书记张兵、本科生教学部主任周建伟等出席见面会。

周宪梳理了国内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势态及学院学科发展情况,阐述了学院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及平台优势,从立大志、有大局;真大学、有大成;养大气,挑大梁三方面提出希望。关锋希望马院新生学业进步、茁壮成长,珍惜时光,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周建伟向新生提出“四个珍惜”的期望,并代表学院教师向大家承诺,定会履职尽责,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胡国胜用诙谐幽默的专业解读方式,带领现场新生感受到学科吸引力和专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