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张永刚喜获广东省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思政课组总冠军

2020-09-24 15:39: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5日,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副教授夺得思想政治理论课组总冠军。

4_副本.jpg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东财经大学协办,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5个竞赛组。

比赛历经网络评审、现场决赛与现场总决赛三大阶段。现场总决赛包括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课堂教学和2分钟现场答辩环节,对选手综合能力素质考验超过往届。全国各地共约88万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和参与互动。

张永刚在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均以排名第一成绩入围。总决赛中,张永刚充分展示了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主题演讲、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各环节发挥稳定,最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第一名。

“学校和学院领导、同事和家人都给予我强大的支持,很感谢他们。”张永刚说,备赛期间,学校领导进行了动员和现场指导,学院成立学科专家团队,举全院之力反复打磨课件和现场教学。

据悉,根据比赛规则,各组第一名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在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