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2020-11-04 15:48: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红色经典,记载着中华民族的顽强不息,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铿锵风骨。202010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诵红色经典,咏家国情怀”朗诵大赛决赛在第一课室西202隆重举

1.jpg

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部余晓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夏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婷副教授担任大赛特别评委,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郑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主席曾德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会主席莫宝玲担任学生评委。现场200多名学生观赛,气氛热烈。

朗诵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十位选手两两组合,带来双人合诵。

马励峰、邹琦合作的作品《与妻书》,深情演绎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绝笔信,信中深沉的、悲壮的演绎得淋漓尽致;刘兰珠、黄怡芳带来了歌颂英雄的作品《不朽》——我们从未忘记70年前硝烟弥漫的坑日战场;任俊洋、高尚卿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诗人胡风的作品《为祖国而歌》,刘晓慧、黎兴合作的作品《采蒲台的苇》形象生动地传递了“苇”一般坚韧不拔的精神;邓琼瑶、赵萌萌为我们带来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节选)。

选手们各展风采,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听觉盛宴。冯教授对这十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每一位选手都能在短时间投入到作品的情感之中,通过自身的演绎把作品背后的深刻意蕴在短时间内传达给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选手实力都很强同时也各有特色。

  通过第一轮的角逐,有五位同学邹琦、高尚卿、黎兴、赵萌萌、刘晓慧进入决赛的第二轮环节,他们带来了精彩的个人朗诵。

  杨婷副教授做了最后的点评,各位选手通过“红色之声”的演绎,传递了久而弥坚的红色革命精神,彰显了红色经典背后的一段故事、一份情感、一份温度!

  各位选手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让我们感受到传颂红色经典的意义和价值。

  朗诵大赛过现场紧张的投票和评委最终的评分,最终的结果是:

  一等奖:邹琦、黎兴

  二等奖:高尚卿、赵萌萌、刘晓慧

  三等奖:马励峰、刘兰珠、黄怡芳、邓琼瑶、任俊洋

  朗诵大赛通过声音的桥梁,连接了过去与现在一脉相承的文化记忆,现场师生一同回望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体会红色经典带给我们的深刻韵味。第十三届“勷勤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之“诵红色经典,咏家国情怀”朗诵大赛圆满结束,期待与大家的下一个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