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印记,勇立时代潮头”主题比赛决赛举办

2020-11-11 10:37: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6日晚,第十三届“勷勤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之“传承红色印记,勇立时代潮头”主题比赛决赛于一课东202教室隆重举行。

1.jpg

本次大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青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鹏教授担任特别评委,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郑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主席王泰雯担任学生评委。

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自命题PPT演讲”中,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十二名选手带领我们回顾了一代代革命英雄的奋斗历史,展现了心系家国,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风貌。感怀家国的深情与抚今追昔的叹惋交织成对家国忠魂的缅怀;对“逆行天使”的赞美与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体悟奏出英雄赞歌最强音;对红色历史的深思与对未来使命的探寻,引领我们从历史中觅参谋,从实践中见真知;更有别出心裁的“穿越时空歌伟人”“骆驼为喻颂先烈”。

一轮演讲结束后,王鹏教授对12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每位选手在主题呈现、表达形式与整体创意上的精彩表现。

一轮角逐后,张静、邵金梅、刘志鹏、成晓玲、张丹、彭舒杨进入决赛第二阶段——抽取主题现场演讲。6位选手以“我眼中的祖国”、“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题各展风采,饱满的激情与生动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学生,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张青兰教授作了最后的点评,高度肯定活动选题和选手们的临场表现与语言表达能力。各位选手以朝气蓬勃的青春宣言,向我们诠释了当代青年的热血与担当!

经过紧张的观众现场投票和评委综合评分,本次比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邵金梅

二等奖:成晓玲、彭舒杨

三等奖:张静、张丹、刘志鹏

优秀奖:方有华、蔡大燕、纪荣利、杨怡、龚芷萱、严浩怀

至此,第十三届“勷勤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之“传承红色印记,勇立时代潮头”主题大赛结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