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教工党员参观“永庆坊”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路线

2020-12-18 11:49: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共同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的足迹,来到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带队,荔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应武陪同参观。

DSC07880.JPG

永庆坊坐落在广州最具“广味”的荔湾区西关,位于百年历史老街恩宁路上,是广州第一个微改造试点项目,大街小巷里弥漫着浓郁的岭南文化气息。

在永庆坊,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受浓郁的西关文化特色和岭南风情,老街、老店铺、广彩、广绣、粤剧、李小龙祖居……党员们边参观边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DSC07890.JPG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和粤剧的精髓。

DSC07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