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陈金龙专著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2020-12-23 09:48: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的专著《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史》喜获著作论文类一等奖,实现学院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零的突破。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纪念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一个面相。《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史》旨在考察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的缘起、类型与方式,梳理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发展的历史脉络,具体考察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纪念、十月革命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辛亥革命纪念、抗日战争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新中国国庆纪念的历史情形,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的基本特点、历史作用、当代启示进行客观评价。该书曾于2016年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获广东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