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全国三等奖、广东省一等奖

2021-01-20 11:19: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颁奖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珊、姜丹溪、吴启航、黄钰钦、郭燕纯等五人组成的团队获得该展示活动广东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比赛自20206月启动以来,经各省(区、市)层层选拔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共有129个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专家和学生评委的两轮评审,最终有1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3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4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本次比赛中,马院学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材内容,以《精准扶贫彰显制度优势》为主题,立足理论,关注现实,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民族平等与各民族共同繁荣、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彰显出马院人忠于信仰、立德树人的家国情怀。

在谈到本次参赛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时,团队负责人胡珊说:我们的团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陈金龙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荣誉属于每一个马院人!希望我们能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