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东省环保集团张秀中副书记应邀到我院做 “国企党建”主题讲座

2021-03-24 10:48: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8日下午,广东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秀中应邀到我院做“国企党建”主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胡国胜主持,董海军老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共50多名党员参加。


图片二.jpg


图片一.jpg



讲座中,张秀中副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当前国企发展形势,围绕如何着力培“根”铸“魂”、强化政治导向、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一是通过回顾党史来认识政治建设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作用和表现,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首位,并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比作国企的“心脏”,强调只有“心脏”始终在跳动,企业特别是国企才有充足的发展动力和生机活力,同时,要科学把握党建工作和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二是讲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的整体核心价值理念,强调这个理念就是凝心聚力,通过掌握运用好基层党建“加减乘除”工作方法,凝聚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的科学决策和坚决贯彻落实;三是结合广东环保集团“十大党建实事”品牌样例以及丰富的党建促生产措施,强调要积极探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党建工作理念向基层延伸、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讲座最后,张秀中副书记还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工作经历,向学生党员分享了在工作中、生活中如何做人做事的体会和思考,并勉励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掌握好理论知识,活学活用,寄语大家在未来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担别人不愿担之责、负别人不愿负之重、舍别人不愿舍之利”。

    此外,在双方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胡国胜副院长还为张秀中副书记颁发了“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首批省级重点智库)特约研究员”聘书,聘期为三年,到2023年12月31日截止。


图片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