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科研论文 »

科研论文

陈金龙 章静: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视域下的新时代

2021-05-25 17: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image.png


作者:陈金龙 章静

期刊:《华南师范大学学报》2021年第3期

摘要:置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如何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如何评价新时代的历史贡献,需要理论界做出回答和说明。新时代是使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的时代,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执政时间最长、执政能力最强的政党。新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新时代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时代,也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显著增强的时代。新时代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新动力、确立新坐标、创造新条件,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空间和视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新时代是中国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提出,世界社会主义生机和活力的展现,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的中国智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主义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