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展开

2021-09-07 14: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橙黄橘绿,又是一年好景。在这崭新的九月份,马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9月5日和7日,2021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们怀着憧憬和抱负,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相聚马院,开启了他们在马院扬帆启航的新征程。迎着朝阳,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人员整装待发,期待着新生们的到来。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工作细致,迎新工作得以井然有序开展。


2.JPG


3.jpg


学校和学院领导们也为新生们送上关怀。9月5日上午10点左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和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学院院长陈金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等领导前往迎新现场,向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4.JPG


同往年一样,学院贴心准备了手举牌、签字墙、相框架等打卡工具,精心布置的打卡点趣味横生,相机定格的瞬间,记录着这重要的一刻。多彩的行李箱,装着每位新生多彩的期盼与梦想。让我们一同感受新生们的热情,聆听他们的诗与远方。

湖北到广州,接近5个多小时的火车路程,满怀期待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兄师姐们顶着炎炎夏日接待我们,感觉十分温暖与亲切。研究生生涯即将开启,跨专业的我不免担忧自身的理论基础,但我也会化压力为动力,认真规划研究生生活,努力学习,多听专家讲座,夯实学术基础。期待在新的征程中,我们都能有所收获,不留遗憾。——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宇凌

大学本科我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城市文化学院就读,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浓厚兴趣,我从管理学跨到了法学。研究生活不同于本科,本科对于我来说是做“加法”,不断尝试新鲜事物,研究生阶段是做“减法”,主要以学术研究为主,找准目标并努力前行,在前行过程中,学会“断舍离”。研究生涯,希望自己能够锻炼成一个“笔杆子”,多读书,多写文章,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同时也能扎根学院,积极服务学院师生。——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邓文杰

非常有幸能够加入华师马院大家庭!迎新期间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招待,让我感受到了华师马院的活力与温暖。未来三年,我将在这个充满生机、活力和温暖的大家庭里开启的人生旅途。希望三年后的自己能够更加有能力运用所学本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及在这三年同窗奋斗的岁月里能认识一帮志同道合的有志青年,同他们一道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星明

九月的天,细雨盖了蝉鸣,落叶遮掩了葱郁,微凉的秋风吹来了新的学期。对我而言,读博是一场极其重要的人生转折,就好比跨入了人生的新境界,同时这也是一次重要的考验,不仅考验个人的学术水平,同时也考验着一个人的抗压能力、心态、社交等综合素质。硕士生涯让我意识到三年的时光转眼即逝,在读博期间更应争分夺秒,将看书,查文献,写文章当做家常便饭。同时不忘心怀感恩,感谢身边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良师益友,用心去发现平淡生活中的每一个美景。希望自己在读博期间沉下心来努力学习,争取按时毕业,不负老师和家人的期待,也不辜负自己考博的初心。——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林开蕾


5.jpg


9月7日晚上七点半,学院老师及党员代表、学生干部走进星河楼和研究生公寓,关心慰问新同学,及时了解新生入学的报到和住宿情况,向同学们派发《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手册》,并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汇聚新力量,振奋新出发。

“研”途无限风光,祝愿所有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完美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