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团研组织新生介绍会

2021-09-15 10:12: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让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马院大家庭了解研工办党支部团委研究生会等组织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1日上午9:00在文科楼329教室举行介绍会。此次大会由马院研会学术部余晓彤主持,2021级研究生兼辅连春艳、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秀珊、团委副书记及团委各部门负责人、研究会主席团及研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大会,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EG


首先,兼辅连春艳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请假制度、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安排、学术会议报销问题以及人际关系五个方面,介绍了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强调新生需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鼓励新同学珍惜在校时间,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充实研究生生涯,收获崭新的自己。


2.JPG


接着,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秀珊从基本组织架构、党支部工作内容、支部品牌活动三个方面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做了简要展示,并对新生十分关注的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撰写做了细致介绍。


3.JPG


随后,团委副书记周凡介绍了马院团委的基本情况,并对团委秘书处的工作职能和招新要求做了简要分享。团委各部门按照组织部、宣传部、科调部、实践部、文艺部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每个部门不仅向21级新生介绍了部门的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还向新生发出诚挚的邀请。


4.JPG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晓玲、申子逸、张广俊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对21级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研会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之后,研究生会秘书部、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权益服务部、综合实践部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向新生介绍部门职能、展示部门风采,并且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研究生会。


5.JPG


本次大会的圆满结束,对于我院的各项组织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新生的加入,也将为学生组织带来新的活力,相信他们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家庭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