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团研组织21级硕士新生破冰活动

2021-09-20 15: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19日晚六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团委、研工办在文化广场为21级硕士新生举办了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增强自信心和人际交往能力,以营造相互关心、理解互助的良好院内氛围。

破冰活动整体分为三个环节,即自我介绍环节、游戏环节和奖品发放环节。


1.jpg


活动主持人为团委副书记周凡、团委科调部负责人古静欣和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负责人温成强。

首先,同学们随机抽签落座,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各种美味的小零食以及矿泉水。


2.jpg


随后,同学们打破了以往的羞涩,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


3.jpg


然后,游戏环节正式开始。第一个游戏为动作传词,同学们踊跃参与,队友之间默契传递答案。第二个游戏和第三个游戏分别为抢椅子和抱团数钱,同学们需要在音乐中保持眼睛、耳朵与肢体的高度协调,尤其是抱团数钱,拉近了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距离。第四个游戏为词语接龙,它打破原有座位布局,新增游戏惩罚环节,不仅增加了游戏刺激感,还给予同学们展示自我的机会,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同学们在歌声中结束破冰活动,留下了汗水与欢声笑语。


4.jpg 


5.jpg


“破冰”,破开了人与人交际之间的寒冰。本次活动增强了新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使新生在游戏中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拉近了心灵的距离。相信所有新生都会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的团结友爱、和谐温暖,在其中收获成长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