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1-09-23 08:27: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逐步完善“形势与政策教学管理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9月16日,办了华南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图片1.png


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积伟代表学院向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各学院政工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课程的基本情况鲜明特点强调通过集体备课会依托课程平台提高备课及教学质量保证学生及时了解并正确看待国内外重大时事问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扬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意义、基本内容等,并着重为老师们点明了应该给学生讲清楚的焦点问题


图片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建伟作“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典讲话学习解读”专题报告。考虑到老师们专业背景差异周建伟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基础上,着重对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了极具针对性的建议


图片3.png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鹏主持会议,并“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回答了老师们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或困惑。备课紧密结合教育办公厅印发《高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线上方式进行。大学、南海、汕尾四校区相关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体备课会。


                             供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