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开启报名

2021-10-14 14:42: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百年行过,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我们看到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也看到了时代交付给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我院将承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用激昂的声音发出青春的呐喊:“强国有我!”


1.jpg


一、比赛主题

青年担当,强国有我

 

二、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

法学院研究生会

 

三、活动时间、地点、对象

初赛线上作品提交时间:2021年10月13日至2021年10月21日20:00前

决赛时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19:00-21:00(初定)

决赛地点: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会议厅(初定)

活动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读硕士研究生

 

四、比赛流程和要求

本次“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流程和要求另行通知。

 

(一) 初赛流程

参赛选手围绕“青年担当,强国有我”的主题进行演讲,并以视频的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1916646163@qq.com 。

由我院评委老师及活动承办、协办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根据评选标准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审,前十二位优秀选手可进入线下决赛。

 

(二)参赛要求

1.作品要求:

①参赛选手围绕“青年担当,强国有我”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成长史、改革开放40多年奋进史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500多年发展史为基础,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进行演讲,展现身为中华儿女的青年担当和民族自豪感。

②演讲时要求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感情要真挚,富有感染力,表达自然,能够鲜明反映“青年担当,强国有我”的主题。

③支持原创,严禁抄袭套作与代录。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并予以批评教育。

 

2.视频要求:

①选手衣着整洁得体,视频画质清晰,采光良好,且音量适中。

②演讲时长不能过长或过短,作品时间控制在3-5分钟,可不脱稿,可配一定的背景音乐。

③作品通过视频的形式以MP4、MOV、AVI、WMV的格式提交,分辨率不低于720*576(标清作品),文件不宜过大。

 

3.作品提交要求:

有意向参与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同学须在10月21日20:00前将作品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至活动邮箱,逾期不候,具体要求如下:

①压缩包内容:报名表、参赛视频。

②邮箱:1916646163@qq.com(收到回复视为报名成功)

③邮件主题、报名表、参赛视频和压缩包均统一命名为 “学院全称+姓名+作品标题”(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三+青年担当,强国有我),未正确命名的作品不予参评。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PFmIpaRRF49sFmbP9qr1w

提取码:slxp

 

五、奖项设置

初赛前十二位进入决赛,决赛第一轮分数排名前六位进入第二轮角逐一、二、三等奖,分数排名后六位获得优秀奖。其中:

一等奖:荣誉证书+奖品 (1名)

二等奖:荣誉证书+奖品 (2名)

三等奖:荣誉证书+奖品 (3名)

优秀奖:荣誉证书+奖品 (6名)

 

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参赛证明”。

 

六、盖章说明

初赛排名进入前80%的选手可盖马院院章/哲社院院章/ 法学院院章,进入决赛的选手与决赛观众可盖校级章。


2.jpg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加入“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咨询群

 

“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更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向祖国直抒胸臆的平台,我们期待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