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强化基层党建 引领治理创新 ——省委组织部定向梅县区“党的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11-12 09: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基层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由广东省委组织部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梅县区“党的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于11月1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会议室正式开班。当天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梅县区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陈世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梅县地区的50名党政领导干部参与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朱敏智主持。


1.JPG


吕美荣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教学建设和学科建设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等基本情况。她强调,广大基层干部应当结合工作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本次培训班正是围绕党的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理论,开设了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创新、领导干部压力调试等一系列的专题教学。讲话中,她对学员们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一是认清社会治理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探索新思路与新方法;二是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全心投入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2.JPG


陈世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代表梅县区委向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华南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建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做出了重要指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基层领导干部积极探索新时代下党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当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提升,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先进经验和党史,补短板、对标先进,促进自我提升;二是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做到以学促干;三是注重安全,重视政治、纪律和疫情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展现梅县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3.JPG


开班仪式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带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解读》专题讲座。


4.JPG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五天,紧扣党的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两大主题,采用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充电,帮助基层干部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运用新观点、新方法分析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的能力,推动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双提高。


授课现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