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新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21-12-09 08: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新生趣味运动会在文科楼前草坪顺利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以“研学在马,共筑未来”为主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旨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子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发扬“锐意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本次活动共有48位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体验运动会项目。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四个比赛项目——乒乓接力、投壶、跳大绳和拔河。比赛项目以队为单位、分队进行,待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依积分高低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队伍。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吧!

下午3时整,阳光明媚,微风轻拂。所有参赛队伍集合完毕,主持人致开场词、讲解游戏规则,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演示。

首先进行的是乒乓接力。伴随一声清脆的哨响,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只见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球拍上的球,游刃有余地控制着小球,小小的一颗球凝聚着团队的速度与期待,同学们托住球拍,将希望传递给前方的队友。“快、准、稳”技巧的运用,让乒乓接力变得趣味十足!


图1.jpg


紧接着进行的是投壶。每队6名成员在起投线外依次排列,每人手持两支“箭”,按排队顺序连续两次将手中的“箭”投入壶中,投完的队员回到队伍末端继续排队。时间到后停止投掷,“箭”入壶多的队伍获胜。投壶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


图2.jpg


第三个项目是跳大绳。每队派出两名队员摇绳,其余队员轮流跳绳。绳子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同学们的身影穿梭其中,一跳一跃之间尽显活力与青春。游戏过程中展现了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


图3.jpg


最后进行的是团体拔河项目双方队员握紧绳子,同学个个脚蹬着地,脚跟抵脚尖,身体下蹲,重心后移双方队员拼尽全力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赛场边的同学们为场上的小伙伴们加油鼓劲。在淘汰赛中同学们越战越勇,呐喊声不绝于耳。此项活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4.jpg


欢乐的时光转瞬即逝,在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两个小时的趣味运动会接近尾声。比赛项目结束后经工作人员统分后由主持人公布名次,并安排各队有序领奖且合影留念。

本次趣味运动会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展现了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之间友爱互助的精神。


图5.jpg


最后,感谢同学们的到来,感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