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会荣获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优秀组织二等奖

2021-12-09 09: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圆满落下帷幕。院研究生会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在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优秀组织奖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图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第十四届“勷勤论坛”期间,共承办和协办五场主论坛活动、主办和协办八场分论坛活动,其中由我院研会独立承办了两场主论坛活动和五场分论坛活动,分别是主论坛“勷约名家之陈金龙教授专场”讲座、主论坛“青年担当,强国有我”演讲比赛、分论坛“美好生活与意识形态”学术讲座、分论坛“问题:梳理与分析——研究生如何搞好科研”学术讲座、分论坛“忆峥嵘岁月,颂百年华章”朗诵大赛、分论坛“加足‘马’力,携手拼‘博’”——考博经验分享会、分论坛“学生活动财务报销专题”讲座。此外,我院研会还协办了三场主论坛活动和三场分论坛活动,分别是主论坛“逐梦九天”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主论坛“读百年党史,学中国之治——中国共产党的革新之路”学术沙龙活动、主论坛创新活动“法·舞台剧”《ta的秘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分论坛之“研究生辅导员模拟测试大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讲座、法学院分论坛之“国奖经验分享会—研途习法当自勉,学海无涯励于行”。


图2.jpg


图3.jpg


我院研会独立承办和主办的七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朗诵比赛给予华师学子一个赞颂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的舞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演讲比赛以“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为主题,在献礼党和国家的同时,为同学们表达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决心提供一个直抒胸臆的平台;三场学术讲座均具有报告思辨性、学术敏锐性,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财务报销讲座能帮助同学们知悉了学生活动财务报销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而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高效运行和发展;考博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掌握考博的一般流程、有效资源、方法途径。

除活动形式多样外,我院研会承办和主办的活动还具有许多鲜明的特点。在现场气氛方面,如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中,各学院选手充分展现自身才能,为同学们带来视听盛宴;嘉宾老师从艺术性、思想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现场富有活动感染力。在宣传方面,我院研会均通过“华师马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在线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并独具匠心地设计了多幅具勷勤论坛活动特色的海报,活动影响力覆盖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超1500名同学。在管理方面,研会的工作机制规范,如大型活动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均着会服、戴工作证,每场活动结束后开会总结经验,统一上传活动材料到飞书,完善资料传承机制等。在疫情防控方面,应急预案完备,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采用“微信群准入+腾讯会议”的模式开展线上活动,并准备好测温枪和口罩等物资,确保讲座质量。

11月21日,马院研会主席团成员成晓玲同学参与了第十四届“勷勤论坛”评优大会,并从成果展示、特色与创新、成效与经验、不足与改进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汇报。12月8日,在第十四届“勷勤论坛”闭幕音乐会上,马院研会成晓玲同学作为代表领取了优秀组织奖,李立鸿同学作为代表领取了先进个人奖。在本届“勷勤论坛”中,我院研会有1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称号、8名同学获得“积极分子”称号。


图4.jpg


图5.jpg


此次荣获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优秀组织二等奖是对马院研会工作的肯定。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以及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各位同学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配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将初心不改,本着“研之有我,会泽他人”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服务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