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科研论文 »

科研论文

刘卓红 王玲: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历史唯物主义的百年探索

2022-04-11 15: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历史唯物主义的百年探索.jpg


作者:刘卓红 王玲

期刊:《学术研究》2021年第10期,《新华文摘》2022年第3期论点摘编。

摘要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表明,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历史唯物主义始终是中国共产党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能够做到正确审视中国的历史与现实,正确解决不同发展时期出现的各种社会难题,不断走出困境取得成功,在发展实践中不断提出新理论、新观点来指导实践,是中国共产党人自觉坚持、运用和发展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不懈探索和奋斗的必然结果,中国道路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