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举办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

2022-07-01 15:11: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1日上午,桃李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共享空间正式启用。学院入党逢五逢十周年的教工党员齐聚一堂,集体参加主题为“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七一”“政治生日”会。

IMG_0145.JPG

仪式上,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宪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周宪在与党员们座谈时说,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良好祝愿!学院党建共享空间,是面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开展党建宣传、党群服务、活动组织、资源互通、学习交流的共享场所。此空间的建成,可以说是高校基层党建阵地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此空间应有的作用。

IMG_0073.JPG


IMG_0085.JPG

周宪指出,学院党委每年“七一”为教工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会,已成为了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会,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重温当年的初心和信念,思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什么、要干什么”,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党员要真正成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理直气壮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和讲授马克思主义;要真正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奋斗者,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IMG_0154.JPG

  朴实而庄重的仪式上,学院党委还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一份纪念品,激励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