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四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2-07-12 17:04: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第四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华南师范大学石牌、大学城、南海、汕尾四校区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副院长蒋积伟教授主持备课会,向承担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形势与政策”课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国内外时政问题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1.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宗平教授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解读及趋势预判”为题,从国际和国内两个维度分析了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应对策略。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王鹏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早期青年运动及共青团的成立、时代变迁与共青团的使命担当、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的几点希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此次集体备课会以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为依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