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调研会

2022-10-26 15:47: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102575ae27.jpg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调研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02210258dec5f.jpg


2022102533de1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从全方位担当起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全过程保证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学院和学科建设三个方面作专题汇报。


20221025f28eb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从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怎么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三个角度展开论述,提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科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梯队建设、人才引育、经费投入、教学硬件设施、课堂管理、职称评审等问题一一回应相关诉求,并与现场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2022102535b798.jpg


王岩指出,此次现场调研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学院有雄厚的基础、坚强的领导、强大的学科支撑,展现出生机勃勃的新气象,应继续站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特色发展、优势学科提升的高度,促进学院建设更进一步、更上一层。学校各部门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解决发展痛点、难点,找到工作突破点,齐心协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20221025380061.jpg


王斌伟在总结发言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肩负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学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提供有力支撑的重任,肩负着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早日建成综合性师范性特色更加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大力提升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育人实效、加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的重任,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要有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要有争创一流的决心,充分发挥“第一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作用,在完善顶层设计和深化内涵建设方面要取得更大进步,学校亦将进一步强化对学院建设的投入和支持。

王斌伟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对学院深化内涵建设的引领和指导。尤其是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予以大力支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