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11-22 17:23: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开幕式照片.png


11月20日,“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基地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以及《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广东社会科学》《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等4家学术期刊的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相约线上与线下,相聚“云端”与现场,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研讨会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研究员主持,广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叶金宝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叶金宝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框架蕴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彰显了这一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通过研讨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北京大学仰海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张文喜教授、臧峰宇教授和郗戈教授、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向东教授、南京大学王建华教授和张亮教授、山东大学刘森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周丹研究员、中山大学林进平教授、李辉教授和沈成飞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解丽霞教授和张国启教授、湖南大学吴增礼教授、暨南大学程京武教授和陈联俊教授、郑州大学刘吕红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傅慧芳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汤志华教授、广州大学赵中源教授等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各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从多学科展开讨论,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观点,从宏观到微观、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从中国到世界,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系的认识。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涂良川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学术评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用“感谢”“感想”“感恩”总结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涂良川教授、关锋教授、胡国胜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副主编郑端研究员、《广东社会科学》主编李振武研究员分时段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