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赠书仪式

2023-03-07 11:42: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23日下午,学院2022级本科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赠书仪式在大学城课室大楼1-102举行,学院副院长胡国胜,2022级班主任朱春辉、沈志刚、李立华,2022级辅导员董嫱出席赠书仪式,学院16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主持仪式。

 

1.jpg


胡国胜为赠书仪式致辞。他指出,读书能够改变命运,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精读经典原著是专业学习的必然要求,也为个人未来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勉励大家读书要下苦功夫,制定好读书计划,多读多思,常思常新,把经典原著读懂弄通悟透。

张兵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进行说明。他指出,本届读书活动在以往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由班主任老师牵头组建读书小组,学生自由选择加入,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组建了三个读书小组,分别以具体著作命名,分别是:《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小组、《毛泽东选集》小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小组。同时,张兵从活动管理角度介绍了相关激励方案和措施。

赠书仪式结束后,各组成员挪步分会场召开读书小组说明会,由专业老师讲解本组活动开展安排同时选拔小组负责人。2022级本科生陈春彤被选拔为马恩小组负责人,她表示,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样好的机会与平台,她会珍惜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读书的时光,努力学习经典,领悟真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据悉,学院此次活动共向1222022级本科生赠送经典原著《马克思恩格斯选集》、《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赠书488册。学生参与读书小组比率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