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五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3-03-07 11:47: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第五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积伟首先代表学院向承担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学期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学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建构》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建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特征、建构意义,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王鹏强调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集体备课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重点,聚焦时政热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好“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广大师生宣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备课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华南师范大学石牌、大学城、南海、汕尾四校区相关学院政工干部和理论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