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科研论文 »

科研论文

赵麑 刘衍峰:习近平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

2023-11-01 09: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城镇化.png作者:赵麑 刘衍峰

期刊:《经济学家》2023年第8期

摘要: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命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系统性思维,科学回答了什么是新型城镇化,如何实现新型城镇化等问题。从价值追求看,新型城镇化建设定位于“以人为核心”;从现代化发展进程看“,四化同步“”优化布局”与生态文明”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从城乡关系看,城乡融合的新格局可赋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从文化传承看,新型城镇化建设应汲取城镇历史文化底蕴;从精神文明看,须以城市精神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从制度保障看,完善户籍、土地和公共服务制度,系统性兜底新型城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