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2018-05-03 09:18: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

为了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拟于2018年7月中下旬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赴广州、深圳、珠海、虎门等地进行实践研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形式及内容

研修围绕广东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和近现代史展开,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理论学习方面,将安排2场专题报告和讲座。实践研修方面,整合当地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开展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

二、研修具体安排

1.研修时间:

第Ⅰ期:2018年7月15—21日(限员100人,15日报到,21日离会);

第Ⅱ期:2018年7月21—27日(限员200人,21日报到,27日离会)。

2.研修内容:将开展《科学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东改革开放历程回顾与思考》等专题讲座,到黄埔军校(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虎门销烟旧址(东莞)、港珠澳大桥(珠海)、莲花山邓小平同志塑像(深圳)等地现场教学、实践研修。

3.报到地点:广州市

离会地点:广州市

三、有关要求

1.以各高校为单位组建学习研修小组,自主推荐研修小组组长,报名时报我基地。

2.实践研修期间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教育部有关要求,不安排娱乐活动和日程外景点。活动期间,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形象。

3.参加社会实践研修班的教师请勿带家属。

四、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3850元/人,含研修期间的住宿(两人一间)、餐饮、交通等费用,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请参加研修的教师于6月15日前将相关费用以高校为单位转账至以下账号(转账后请及时与主办方联系确认)。:

户  名:华南师范大学

开户行: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账  号:3602008109000386071

同时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到主办方邮箱:gdsjyx@163.com。

五、其他

1.住宿:统一入住广州莱福·广武酒店。

2.接送站:报到日同单位同行到达10人以上安排接站,零散到达提供乘车指引;离会日安排上午、下午两趟集中送站。

3.联系人:李老师  020-85211180,18816796587



通知下载:2018年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0503.pdf





附件1.报名回执表(20180503).xls






文件下载:附件2.社会实践研修广东计划(20180503).pdf



 

 

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