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2019年暑期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2019-04-16 15:58: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坚定“四个自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拟于2019年7月中下旬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进行实践研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

第一期:2019年7月16日-21日,16日报到,21日撤离;

第二期:2019年7月21日-26日,21日报到,26日撤离。

二、研修内容

研修围绕近代中国与改革开放线索展开实践研修,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并重。理论学习方面,将开展《关于“四个自信”的思考》《广东改革开放历程回顾与思考》专题讲座。实践研修方面,整合当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建设、改革时期体现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前往港珠澳大桥(珠海)、莲花山邓小平同志塑像(深圳)、珠三角工匠精神纪念馆(佛山)等地现场教学。

三、有关要求

1.以各高校为单位组建学习研修小组,自主推荐研修小组组长,报名时报我基地。

2.实践研修期间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形象。

3.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教师请勿带家属

四、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2700元/人,含研修期间的正餐、场地、课酬、交通等费用,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请于2019年6月20日前以高校为单位将研修费用转账至:

户  名:华南师范大学

开户行: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账  号:3602008109000386071

同时填写《报名回执汇总表》(见附件1)以高校为单位发我基地邮箱:gdsjyx@163.com;参训教师个人需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2),报到时将签名、盖章后的学员登记表交我基地存档。

五、联系信息

联系人:李悦欣020-85211180,18816796587。 

附件1:2019年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学员登记表.doc

附件2:2019年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报名回执汇总表.xls


文件下载:附件3:2019年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计划.pdf

 


文件下载:20190416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2019年暑期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pdf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