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冬季实践研修培训的通知

2020-11-12 08:54: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拟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赴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实践研修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及报到地点

第一期:2020年12月26日—31日(26日报到,31日离会,限70人),报到地点:广州尚德酒店;

第二期:2021年1月14日—19日(14日报到,19日离会,限100人),报到地点:广州华师大厦酒店;

第三期:2021年1月19日—24日(19日报到,24日离会,限100人),报到地点:广州华师大厦酒店;

第四期:2021年1月24日—29日(24日报到,29日离会,限100人),报到地点:广州华师大厦酒店。

二、研修内容

本次研修围绕改革开放线索展开。理论学习方面,将开展《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广东改革开放历程回顾与思考》《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基于青教赛的角度》(三选二)专题讲座;实践研修方面,选取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代表地区,前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挖掘具有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感受特区四十年“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经济特区建设史。

三、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2700元/人,含研修期间的师资费、场地、正餐、现场教学交通等费用,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请于2020年12月5日前以高校为单位将研修费用转账至:

户  名:华南师范大学

开户行: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账  号:3602008109000386071

同时填写《报名回执汇总表》(见附件2)以高校为单位发我基地邮箱:gdsjyx@163.com;参训教师个人需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报到时将签名、盖章后的学员登记表交我基地存档。

四、有关要求

1.以各高校为单位组建学习研修小组,自主推荐研修小组组长,报名时报我基地。

2.实践研修期间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形象。不得携带家属。

3.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恢复开展教师线下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参训学员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参训前身体状况良好。备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参训学员报到时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健康码、14天内行程卡)并接受会务组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症状者,取消参训行程,按疫情防控要求作相应处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李老师 020-85211180,18816796587

曾老师 020-85211180,18665730251


附件1: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冬季实践研修班学员登记表.doc


附件2: 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冬季实践研修班报名回执汇总表.xls


附件3: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冬季实践研修班实践研修计划.docx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

                             2020年11月11日

 

相关说明

1.报名确认:本期研修班的报名确认,以报名回执汇总表和培训费用到账为准。一般情况下,发报名回执汇总表至研修基地邮箱后一周内办理转账手续。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与研修基地联系,否则将不预留名额。

2.住宿安排:本期研修班第一期安排在广州尚德酒店入住,第二、三、四期安排在广州华师大厦入住(培训期间不换房)。本次培训费未包含住宿费,参训教师直接在酒店缴纳住宿费并由酒店出具发票,我基地协调酒店以团体协议价结算住宿费。原则上两人住一间标间,如需要单住,请在回执汇总表中注明。

3.关于转账:转账后,如有教师不能参训,请参加研修单位内部协调其他人补缺。如确实无法补缺的,需在培训前 20 日发退费申请函至我基地,我基地按不超过报名总人数 10%作退费处理。未申请退费或逾期申请者,不予退费。

4.用餐安排:现场教学当日午餐就近用围餐,其余正餐在华师大厦酒店用自助餐,早餐凭房卡在酒店用餐。

5.接站送站:同单位同时到达20人以上,安排接站;零散到达学员按交通指引自行前往酒店;离会日统计集中离开时间点,集中送站。

6.学员登记表:请参训学员报到前填写《学员登记表》并签字,经单位盖章后报到时提交我基地,否则将不予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