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科研论文 »

科研论文

刘卓红 魏德阳: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善用社会动员的基本经验

2021-02-05 1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image.png


作者:刘卓红 魏德阳

期刊:《学术交流》 2021年第2期

摘要: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同时期,善用社会动员方式解决重大问题、化解社会危机,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宣传和发动人民群众取得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善用社会动员,能极大地唤起全体人民的干劲和热情,增强信心和凝聚力量,从而赢得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支持和信任。随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对中国共产党国家治理水平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有效总结中国共产党善用社会动员的经验,使社会动员在新时代得到传承,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国家治理的有效方式,就显得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