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夏季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2021-04-13 09:13: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季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拟于20217月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赴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实践研修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及报到地点

第一期:2021749,报到地点:丽柏酒店

第二期:2021年7914日,报到地点:丽柏酒店

第三期:2021年7月12日-17日,报到地点:尚德酒店/南国会

二、研修内容

本次研修围绕党史研修线索展开。理论学习方面,将开展《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专题讲座;实践研修方面,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领导广东革命、建设、改革的典型史迹前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挖掘具有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感受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三、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2700元/人,含研修期间的师资费、场地、餐饮资料、现场教学交通等费用,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请于202161日前以高校为单位将研修费用转账至:

  名:华南师范大学

开户行: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号:3602008109000386071

★汇款时请注明:思政研修培训费。

同时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2)以高校为单位发我基地邮箱:gdsjyx@163.com;参训教师个人需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报到时将签名、盖章后的学员登记表交我基地存档。

四、有关要求

1.以各高校为单位组建学习研修小组,自主推荐研修小组组长,报名时报我基地。

2.实践研修期间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形象。不得携带家属。

3.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恢复开展教师线下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参训学员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参训前身体状况良好。备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参训学员报到时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健康码、14天内行程卡)并接受会务组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症状者,按疫情防控要求作相应处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曾老师 020-85211180,18665730251

        李老师 020-85211180, 18816796587

 

附件1.学员登记表

附件2.报名回执表

附件3.实践研修计划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

                             202149

附件1:学员登记表.doc

附件2:报名回执表.xlsx

附件3:实践研修计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