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夏季实践研修培训的通知

2022-06-16 15:36: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拟于2022年6月至7月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赴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开展实践研修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及报到地点

研修时间:

第一期:2022年6月27日—2日

第二期:2022年7月3日—8日

第三期:2022年7月8日—13日

报到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州市天河区)

二、研修内容

本次研修围绕改革开放线索展开。理论学习方面,将开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若干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筚路蓝缕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基于青教赛的角度》(四选二)专题讲座;实践研修方面,选取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代表地区,前往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挖掘具有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感受特区四十年“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经济特区建设史。

三、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2700元/人(6天,不包住宿);4200元/人(6天,包住宿),含研修期间的师资费、场地、餐饮、资料、现场教学交通等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请于2022年7月2日前以高校为单位将研修费用转账至:

户  名:华南师范大学

开户行: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账  号:3602008109000386071

同时填写《报名回执汇总表》(见附件2)以高校为单位发我基地邮箱:gdsjyx@163.com;参训教师个人需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报到时将签名、盖章后的学员登记表交我基地存档。

四、有关要求

1.以各高校为单位组建学习研修小组,自主推荐研修小组组长,报名时报我基地。

2.实践研修期间需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形象。不得携带家属。

3.参训学员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参训前身体状况良好。备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参训学员报到时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健康码、14天内行程卡)并接受会务组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症状者,取消参训行程,按疫情防控要求作相应处理。

实践研修培训若受疫情等影响变动的,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李老师 020-85211677,18816796587

朱老师 020-85211677

 

附件1:学员登记表.doc


附件2:报名回执汇总表.xls


附件3:实践研修计划.docx


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夏季实践研修培训的通知.pdf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

                             2022年6月14日